Saturday, October 29, 2011

公園:重建空間

砌磚中

完成!


從來沒有想過公園是怎樣造出來的,更沒有想過我會有天在這個毛蟲化蝶的過程中摻上一腳。
這幾天主要的工作,是給公公婆婆媽媽小情侶們坐著閒聊細語的長椅四週舖上磚頭。
在把泥土弄平後,舖上薄薄的一層細沙便可逐塊逐塊放上磚頭,再用橡膠槌子敲打實淨便可。
說易行難,不單地不易弄平,磚頭的表面也不平均,加上日本人的標準嚴格,常得在磚底不同的位置加沙墊高,再用力敲打磚頭固定位置。
吃力卻不被人多望一眼的重要工作,我對建築業者不禁心生尊敬。

災區許多的空曠地方都被徵用來建臨時房屋,孩子們都沒有地方玩耍。
我們重建一個公園,希望這個社區可以重新擁有自己的休憩聚腳地。
有一個下午,當我彎著腰一下一下地敲著磚頭時,一把聲音小聲地問:「請問,你們在做什麼?」
抬地頭來,看見兩個剛放學的小男孩羞怯怯地站在旁邊的小路望著我。
「是公園啊,請好好期待吧~」我笑著說。
「真好啊,是個公園哪!」小男孩滿臉興奮地對同伴說。
我站了起來,微笑看著他倆漸漸走遠的背影。
從來沒有想過,一個公園能為小小孩子帶來這樣大的快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