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8, 2012




和朋友見面的約會之間,有個多小時忙裡偷閒的時間,自己一個在熙來嚷往的涉谷街頭遊盪。正在悠哉時抬頭一望,看到一個紅色十字。原來是紅十字會的捐血站,突然冒起這樣一個念頭:「啊,反正沒事做,不如去捐血啦」

就是這樣,我便坐了在漫畫café似的捐血中心,一邊喝著好喝的免費飲料,一邊聽著職員講解。小吃和飲料陣勢強大,吃的有haggendaz 雪糕、甜圈餅、曲奇、糖果、米餅等,而喝的從咖啡、抹茶、汽水、運動飲品到味噌汁和粟米湯都有,老實說,我想起了糖果屋的小孩和女巫。
撿查了血壓後,一位醫生跟我確認問卷的答案。他看見我的住址填上大船渡市,便問我在那裡做什麼。我告訴他我在那邊當義工時,他說他的老家也是那地區,家裡的婆婆也在這次的海嘯中死了。
那一刻的沉默裡,一種莫名的連繫悠然而生,我和這位素未謀面的醫生相對一笑,大家心裡都明白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