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8, 2012

日本人的冬日








先想和大家說聲抱歉,安靜了那麼久卻沒有留下片言隻字。11月在大船渡市的工作快完成時,在香港的公公過世了,所以project完了後便回香港奔喪,一留便留了個多月。

聖誕過後回到日本,在東京和朋友過新年去。11日,到了橫濱洋光台教會作新年禮拜,然後宮原太太接了我回家,親自煮日本傳統新年菜 (Osechi)給我吃。當她在廚房忙著的時候,我滿心歡喜地鑽進了從熱天開始期待已久的被爐裡,體驗日本人冬天一邊吃蜜柑一邊坐在被爐的溫暖。
我耐心地等著,再等著,再等著。塞在被裡面的手和腳還是冷得很。
~~~~~ 難道被爐就只是這樣了嗎? 我失望地捻著被角。
就在這個難過的時候,宮原太太從廚房出來了。她望望還穿著厚厚外衣和圍巾的我,再望望被爐,瞪大了眼睛說:「被爐還沒開耶!為什麼不出聲呢?
我紅著臉,不好意思地小聲說:「這是我第一次,所以不知道。。。」

開著了的被爐很舒服啊~ 絕對會睡著的 ^-^

新年後,開始下一個工作前,先到大船渡市探望大家去。

好像回家的感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