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3, 2012

餓字@ HK

從日本回到香港,到市政圖書館借書不果,閒逛到二樓書店,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地看起書來。
連同後來終於可以從圖書館借書的份,短短 6天竟然囫圇吞棗地「吃」了 7本書。
不是什麼深澀的大書,﹐除了乙武洋匡的五體不滿足老師的沒問題三班是真實改篇的小說外 ﹐ 其他都是雜文。其中細貓天使被遺忘的動物們 (福島) 這兩本照片多,揭揭就看完了。 差不多全都是翻譯的日本書。
想看書想到賴在家中不想出去。上了街的話在車裡看排隊站著看。如果對話的人不太有趣的話,看見他的嘴巴一開一合一開一合時,心裡便盤算著怎樣能躲起來看書。

我是一個從小就很喜歡字的人。﹐以前幾乎有字的東西我都看,現在時間少會選擇一下。
不計因學習而看的書和報紙雜誌在內,平均大概 2、3星期看一本。
貪心的我通常會同時開了 2﹑ 3本書,有時有些書待得久了,便不了了之。   
但因為特殊環境的原故,有半年之久只看了那麼幾本。
這種情況從來沒有發生過,身體好像缺乏了某種維他命似的,總覺得有點不對勁,又說不出個所以來。 原來﹐結果會發生這樣可怕的事情呢。

這些是我那幾天看了的書,有興趣可以翻翻,全部都很好看。  
上機前買了 伊拉克生死場同行,回到多倫多剛好看完,真好。  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